資深員工小黃

戴上墨鏡,微服出巡。
戴上墨鏡,微服出巡。

細說從前

2000年春天,小黃第一天踏進公司。從此就風雨無阻,除了生病住院外,都沒有遲到、請假過,是公司最資深的員工之一。他對公司的要求很低,只求溫飽,從來沒有要求加薪或抱怨工時太長,更別說年終獎金了。雖然公司沒有替他投保勞健保,但是至今尚未被相關單位查獲。

工作職責

他每天準時上班,大部分時間都是靜靜的坐著,仔細觀察週遭事物。員工走動、客戶來訪,都在他的腦海裡留下記憶。陌生的人事他雖然會特別留心,但也不隨意出聲,只有在有些時候,陌生人提物出門時會出面盤查。若是熟識來客,他絕對會搖尾表示歡迎。工作雖然簡單,但是事關賣場安全與顧客關係,絕對重要。

衷心期望

以他的年齡來說,是我們公司最年長的員工。近年來體力漸衰,前些日子又出了一場車禍,開刀三次都還有些後遺症。行動漸漸遲緩,多數時間都是躺著,我們大家都希望他能夠健康快樂,長命百歲。

發佈留言